買樓看風水!高層好?還是低層佳?

一般人在買房子的時候,通常會認為樓層越高越好,因為視野好、空氣好,所以,高樓層的價格自然就比中、低樓層來得貴一些,這也就是房地產產所謂的「樓層價差」。

 

也稱為「垂直價差」,也許很多人會因此而選擇高樓成的房子,但大部分人都沒有注意到,在風水學上,到底是買高樓層的好,還是低樓層的風水佳,風水學界裡則有這樣的觀點。

根據一項調查,單純住宅的產品分析,一般購屋族比較喜歡買頂樓的比率約28.5%;喜歡一樓的比例佔27.8%;看好中間樓層的佔39.6%;無所謂的佔4.1%。

喜歡頂樓的買家認為

(1)頂樓好,如果下水管被堵,受害的肯定是一樓。
(2)頂樓怕漏水的話,防水做的好一點。
(3)現在都用空調怎麼會太熱。
(4)頂樓還有屋頂曾的空間可以方便利用,可以裝太陽能。
(5)因為頂樓高,通風好、視野佳。

喜歡一樓住家的人則認為

(1)頂樓夏天熱,上下不方便,而且時間久了,會漏水。
(2)萬一碰到停電,住一樓最方便,不用爬樓梯。
(3)一樓還帶院子,要有寵物和小孩老人,是很好的選擇。
(4)有時候,一樓是可以當店面使用的。

喜歡中間樓層的買家則認為

(1)倒數第二層好,住的低每天高跟鞋都能吵死人。
(2)一樓和頂樓都不好,一樓太潮,頂樓太燥。
(3)一樓都很髒,蚊蟲多,如果碰到樓上亂扔垃圾的就更慘了。
(4)頂樓夏天熱死人,一年下來光電費都得多花好幾千,如果品質不好,下雨還能漏水。

這些的觀點都對!但也並不是全都對!舉一樓的例子來說,先說說優點,一樓一般有附帶花園, 而且可以「腳踏實地」, 一樓的優點還有進去方便,尤其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但次缺點是什麼呢?

一樓地面容易回潮,傢具有濕氣,易發黴;如是不喜歡鋪磁磚的話,鋪木板不太好,濕氣重。治安問題,樓層太低,小偷容易光顧。一樓裝設鐵窗和防盜門,家裡就像一個鳥籠。

再從風水的角度來看,一樓雖然接地氣,但是往往煞氣也重。

煞氣包括:附近的電線桿、高架橋、醫院、反弓路、煙囪、大樹等等。如果是老人和小孩住,反而會遭受更大的傷害,因為老人和孩子自身氣場比較弱。某些一樓採光不好更是引起煞氣加重。

不論是否帶花園,如果樓上住戶往下扔東西,或者底樓湧出污水等,都是煞氣逼急。上述這些都是引起人的健康、運勢、情感下降的重要的「罪魁禍首」,因此一樓要慎重選擇。

再看看中間樓層的風水問題,種種樓層的優點是,選擇地板設計,可以更廣:複合的,實木的,磁磚的,不擔心回潮!還可以利用樓梯間煅煉身體,可以看得更遠的風景,比較有隱私。

但是他的缺點是,陽台的面積沒有一樓的寬。這些樓層的風水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要看看誣指本身的命理、磁場與屋況的關連。

至於大家比較喜歡的頂樓,優點是,空氣相對來說,會更好一些。缺點則是,萬一停電的話,爬起樓梯來可是很累人的。

從風水角度看頂樓建築,通常五層以上的樓層就能減少諸如電線桿、高架橋、醫院、反弓路、煙囪、大樹等的煞氣影響。

但是遭受到光煞的程度要比一樓嚴重些。沒有人為的煞氣,如扔東西、上下樓梯引起的噪聲和沒有樓上的動靜等。

綜合起來,從風水角度看,頂層的確要比低樓好。你看那些高樓大廈的頂層,哪層不是被這有錢人所佔有?公司也如此,越有實力的公司在辦公大樓總是佔據最高幾層樓層,而幾乎沒有例外。不過,如果,是獨棟住宅,那麼,由於能接到地氣,又能避開干擾煞氣,那還是比頂樓要風水好。

樓層高低與風水的參考只能提供一個概要,最好是根據自己的命理五行和樓層以及週遭的情況整體分析判斷。買房或者租房,都要一定是風水在先、美觀在後。因為屋宅風水關係到我們的健康、事業財運、情感婚姻,不能馬虎、不能隨大流。【MyGoNews編輯部/台北報導】

公寓或大廈的風水要怎麼看?

問:王教授您好,在下有兩個問題想請教,盼您能不吝賜教。

第一:公寓或大廈的風水要怎麼看?是要看這棟大樓的大門,還是出電梯要進入我家的大門,或是我家客廳的落地門呢?

第二:財位要怎麼看?有位地理師告訴我說,財位在廚房;另外一位則說進客廳門的對角線就是財位。

他們都建議我在財位上放聚寶盆、水晶、羅盤,或種一株招財樹,說這樣就可以招財進寶了。

請問您放這些東西,真的有用嗎?

答:林先生您好,公寓或大廈的風水,我是不看整棟大樓的大門的,因為那只是該棟大樓住戶進出的門戶而已,一般人並不住在那兒,所以整棟大樓大門的風水對住戶是沒有影響的;嚴格來說大樓大門的風水對警衛影響比較大,因為他們每天至少都要待在大門的管理室八個小時。

我住的那棟大樓管理室受到北方的氣,前任管理員車禍斷腿便沒來上班了,後任的管理員也發生車禍,已經好幾個月了,到現在仍然昏迷不醒,為什麼呢?因為目前北方不當運,如果氣太強的話便很容易發生車禍。

至於下電梯要進入客廳大門的風水,我只當參考而已,因為從電梯到住戶大門的距離一般都不長,氣不強,不管是在煞方或旺方,對我們的影響都不大。

所以大廈或公寓的風水,我只看兩個地方,一是客廳的落地門,二是房間的窗戶,因為這兩個地方所受的氣大都是外氣,而且較強,它會影響我們的健康、事業、財富、學業與婚姻感情等等。

您問財位怎麼看,對我而言,沒有一定什麼地方才是財位,只要睡到旺方與坐到旺位,就容易進財,而且不會漏財、劫財,這就是財位。說廚房是財位,我不能茍同;說房子的對角線是財位,我也是不以為然。

我有一個學生請了一位地理師,告訴他說他家的財位在廚房的正中央,還建議他在那裡擺個瓦斯桶,這樣就能大發,我問他發了沒,他說沒有,我告訴他趕快把瓦斯桶搬走,否則等到的不是大發,恐怕是大爆炸呢?

這位地理師真有夠天才。還有一位客戶,還是一位醫學博士,地理師叫她在客廳對角線的發財位上擺三個羅盤,便可以招財進寶。

我問她招了多少財,她說投資賠了三、四千萬而已,我建議她把羅盤收起來,因為不但不雅觀,還會被笑迷信,最重要的是,這樣根本沒有辦法招財進寶。

想要招財進寶,唯一的妙方就是,

第一,先改一個好名字。

第二,找一間朝南又無破綻的房子來住。

第三多積點陰德。

第四多努力一些。如此而後才能招財進寶。

因為名字若破,則財留不住,日前報載有一位名叫清風的遊民凍死街頭,他什麼名字不取,偏取一個兩袖清風,難怪他會窮到無立錐之地。

而房子若不好,則健康便會亮紅燈,看醫生、買藥都要錢,自然會破財;除此之外,投資會套牢,人際關係差,裁員一定有你的份,夫妻也會常爭執起口角,父子〈女〉感情不睦。俗語謂「妻財子祿」,若夫妻、父子〈女〉關係不睦,則財與祿恐怕都會沒有了。

有好名字,再住好房子,然後多做一些善事,多積點功德,加上努力打拼,則自然能招財進寶了,不思此圗,卻盡想些旁門走道,希望藉外物來發財,不但招不到財,還可能被當冤大頭呢?破財事小,被笑傻可就糗大了。   長榮大學教授 王瑞生 來源台灣新快報

買房風水 外圍沖煞住家格局有哪些禁忌?

看屋必備 基本風水常識 買屋才安心

陽台風水 掌事業財運 避開禁忌綠化植栽 招財檔煞

客廳風水 通風明亮人聚財聚 家俱擺設有撇步

買房風水禁忌 購買中古屋哪些格局要避諱

住家玄關風水 攸關運勢 裝修佈置注意事項

買屋風水須注意 別買「越住越窮」的房子

到《公寓大廈風水怎麼看? 高層好?還是低層佳?》的永久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00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